2016/05/30

別再低頭了!美證實手機電磁波致癌 (台灣東森新聞 28/5/2016)




手機是現代人的必備用品,尤其是有了智慧型手機後,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更是機不離身。但,手機的電磁波是否會致癌?這個問題多年來爭論不休,人們說手機不會致癌,提出會致癌的學者也都因為樣本不足而備受質疑,但現在美國學者斥資2500萬美元(8.1億台幣)研究,將推翻手機不會致癌的說法。

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(NIH)監督的國家毒理學計劃(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)的最新研究,動物實驗證實,手機放射的電磁波確實會造成癌症。國家毒理學計畫花了2年時間,將超過2500隻公老鼠曝露在手機頻率的電磁波之中,發現接受過照射的老鼠,有許多長出腦神經膠質瘤,或者是心臟神經鞘瘤。相反的,其他的老鼠則沒有出現病症。

這份研究是自1990年有手機電磁波致癌的疑慮開始,至今最浩大以及最深入的研究,國家毒理學計劃前研究人員曼尼克(Ron Melnick)接受《華爾街日報》訪問時指出,人們說手機沒有致癌風險,這份研究終結了那種說詞。


Lin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